close

0.jpg

今天來說說我看完  戀愛沙塵暴 的心得

為什麼都播出完那麼久才追呢? 連金鐘都搬完了

首先他剛推出的時候我沒有注意到,直到看完 劇場第二部荼蘼後才知道的

二來因為演員陣容我沒有特別愛的,像荼蘼我就是因為女主角才開始看的,所以就一直沒勁去追

但前天因國慶連假,雖然我要考試了,但根本沒在念書,除了烤肉就是滑手機

在看完麻醉風暴2最新一集後,滑一滑剛好滑到就點來看看

沒想到一點...完了,這個我喜歡

 

先告訴你,看文的時候可以配他的片尾曲,我也是聽著這首歌打這篇的,很好聽,一聽愛上

ONE OK ROCK 的 Wherever you are甜甜的感覺聽完會想戀愛。

回正題,一共七集,基本上我花了兩天看完(本來應該是一天,但第一天已經先看麻醉風暴2了,所以看完四集已經清晨四點多)

我一直都很喜歡以"平凡、生活"為出發的劇,畢竟王子與公主的戀愛,活在現實生活的我還沒遇到過,所以這部戲會中我的心

 

15.jpg

一個家庭開始的,爸和媽的愛情,因為他們的愛情所以有了這個家

人家說:「都一家人了,客氣甚麼還說謝謝」

摁,正是一家人,我們都疏忽了最簡單且很重要的謝謝

劇中媽媽陳佩玲(柯淑勤飾),高職畢業就走入婚姻,半輩子都埋在這,卻換不到一句"謝謝"

也是現在很多女人進入家庭後失去努力的動力很大的原因,付出的給的埋進去的,都得不到一個回應,一句簡單的謝謝也沒有。一個家像是自己一個人在跳舞

這些都不是誰應該做,所以謝謝就算是一家人也是需要的。

爸爸林源明(樊光耀飾),當兵時得知女友懷孕,一下被逼得扛起一個家

爸爸是一個傳統的大男人,拉不下臉,說愛你會死的那種,但其實心裡是很愛著個家的

兩個人的愛情舞蹈,變成一個在獨舞,一個在旁邊想加入,但不知道怎麼開口邀舞。

兩人在二十幾年的婚姻裡,面臨了各種問題,還該不該追夢、兩人性生活、整個家的生活、小孩的問題等等...各種瑣碎的生活小事

就這樣快要沒有交集的兩個人,什麼都可以吵,連當初愛上他的原因,都變成今日不爽的點

後來兩人經歷了很多,以為對方外遇阿等等(就不多說啦,有興趣你就自己去找來看看),才懂得冷靜下來,其實很愛對方,但卻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愛

適度的關心,適度的表達,懂得溝通,我認為是維繫愛情很重要的。種種問題都可以一起面對

愛情雙人舞,一起牽手跳,轉圈時記得關心對方,對方前進一步時,記得要退一步,向左向右要和對方說明,這樣才不會一個走左一個走右。

 

GetImg.jpg

大哥林亦得(吳慷仁飾)其實我覺得這個角色很厲害,為了錢什麼都做得出來

就連穿、用、住粉色的各種東西他都甘願,有點像小白臉,我覺得這種人也蠻厲害的,可以為了錢犧牲,也沒甚麼不好

而且其實他也有爽到阿,嬌嬌身體不也給他了?!

而嬌嬌一個公主性,控制慾恨強,我認為很有可能是恐怖情人前兆

確實她也是,而他們中間發生什麼事...你自己去找來看看就知道了

兩個人像飛機和塔台,飛機受塔台控制著一開始當然接受,因為是他自願歸屬此塔台,但他只要偏離了一點點,塔台的警告是可以毀滅的

而最後,飛機用很激烈的方式告訴塔台他想自由的飛,塔台了解了,但我想也是因為塔台真的愛過他,知道放手或許是兩人最好的選擇

飛機飛向他嚮往的世界,同時他也知道他用很窩囔的方式離開,他也在更改他的飛行方式

而塔台也有找到適合在他航道裡飛行的飛機。

飛機和塔台應該要互相配合,互相信任對方,這樣才能到世界的更多角落。

 

p.s這對是我最沒感覺的一對

 

41.jpg

二姊林亦珊(陳妤飾),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色,某一部分可能我覺得她跟我很像,感覺好強但其實面臨感情時很弱小,除了沒事真的該懷疑她還會用甚麼詞表達情緒

一直用為好朋友好的正義感在幫好友敏霓審視男友,卻因為幫好友檔酒,被下藥所以一個不小心和敏霓愛戀的學長莊浩洋(許光漢飾)上床

居然和一個風流出名的男子又是閨蜜的男友上床?!這完全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本以為什麼事都沒有,結果卻有點老套但超中少女心的以為懷孕,其實看到這段我就想應該是假性懷孕吧~不然浩洋學長也蠻厲害的一次就中(哈哈哈重點放錯)

莊浩洋的以為亦珊要拿掉小孩前的告白我想是打開亦珊心房很重要的原因

這種女孩很怕受傷,所以不敢打開心防接受

但浩洋學長的告白讓亦珊知道他是認真的,而不是玩玩

而莊浩洋為什麼會改變,因為愛情真的來了,來的他不知所措

他說:愛一個人是不能被安排的,就像我現在喜歡妳一樣。

一切都很自然,愛情來的很突然,但我喜歡。

可是就有該死的閨蜜卡在中間,三人的愛情糾葛你自己去看(我說第三遍了哈哈哈)

 

p.s最喜歡就這對,可能是因為喜歡亦珊的性格,也覺得浩洋的霸道很帥哈哈哈少女心又出來了

 

11.jpg

最後是小弟林亦謙(鄧育凱飾)是個正值青春期有生理問題的資優生,還是喜歡外星人的怪胎

遇到一個在別人眼中是問題學生的陸宜( 葉辰莛 飾)

雖然說亦謙像是個不在乎世故不會交際的人,但卻對很多事情有不同的見解

壞學生或許不是我們眼中的壞,如果用世俗的眼光會又將他們再度推入坑裡

小太妹陸宜想改變,她只是不知道怎麼辦,而遇到亦謙我想是讓她想不一樣的動力之一

亦謙重頭到尾沒有表現出對陸宜的心動,但最後一吻,我想他們都明白

有一種愛情,淡淡的,很溫柔,但會令人會心一笑。

 

p.s第二喜歡就這對(阿也不就四對),淡淡的溫柔的,很柔軟的呈現愛情。

 

YXZRh1F.jpg

最後送上我最喜歡的劇照之一哈哈哈哈一整個少女心爆發超帥超霸氣

四種愛情的呈現,雖然一度荒謬到你會傻眼,但在現實生活中比這些傻眼的事還更多

用喜劇的方式看待生活的一切,看似輕鬆,卻值得你看完後慢慢省思。

Wherever you are 再度從耳邊響起,愛情就像歌詞說的  I don't need a reason ,只是 愛してるよ 。

 

▲圖片都取自"戀愛沙塵暴"網路上公開圖,有任何侵權問題,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沙塵暴 心得 偶像劇
    全站熱搜

    偽媽wayway星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